平凡之路2

 第二回 通宵达旦盼光明 水中囚笼见真情

“什么?明天陆双剑要和廖松庭签合同?”左娜激动地从桌子上跳了下来,抓着潘岩的胳膊求证道。

“杜律是这么说的,他还说这些文件都没用了。”潘岩一脸无奈地回答道。

这个消息对左娜来说算是平地惊雷,她之前是廖松庭的实习律师,也是全程跟了双剑集团的案子,在廖松庭离开律所之后,带走了绝大部分曾经的客户,唯独双剑集团的关系被左娜从中斡旋,算是强行挽救了下来。

左娜很快使自己冷静了下来,一脸阴沉的坐在了工位上,虽然屁股接触椅子带来的刺痛依然跳动着她的神经,但电脑屏幕中海量的文件代表着她这段时间努力的成果,一旦陆双剑和廖松庭重新签约,就意味着一切的努力全部白费,她不甘心。

 

“下班了,走啊。”郑好招呼着办公室里的人一起下班。

“啊,我今天值班,你们先走吧。”祝欣欣收拾着自己要用的东西往前台走去。

“啥叫值班呀?”潘岩不太了解公司的规定。

“你来的时候没发现咱们这没有前台嘛,律所里的实习律师每人轮流一天在前台值班,提前半个小时上班,延后半个小时下班,就是八点半到六点半,过两天就轮到你了。”祝欣欣耐心地给潘岩解释道。

潘岩也想早点下班走人,但看到左娜仍然坐在那里对着电脑敲键盘,也没敢自己悄悄地下班,他本想等左娜做完工作打个招呼再走,没想到一等就是半个小时。

“潘岩你还没走啊,要是没案子咱们这不用加班的。”祝欣欣已经值完班回来收拾东西了。

“啊,我马上走。左娜姐还有事嘛?”潘岩早就想走了,象征性的问了一句左娜。

“你会做证据目录吗?”左娜头都没回地说道。

“会,之前给我妈打离婚的官司做过。”潘岩已经有些后悔了,董娇娆晚上约了他吃饭。

“那你看一下双剑集团的案子,帮我做一下。来会议室吧。”左娜拿着自己的笔记本和一大堆文件走向了会议室。

“那你加班吧,我先走啦。”祝欣欣飞也似的离开了办公室,生怕再留下被拉壮丁。

 

董娇娆:你怎么还没下班啊?第一天就加班吗?

潘岩:你那表姐拉着我加班,公司就我俩人在这。

董娇娆:什么时候可以走啊,我爸妈都在这里等着呢。

潘岩:我也不知道啊,那我问问?

董娇娆:你快问,我爸妈明天就坐飞机走了。

潘岩:好,好,别着急,我马上。

潘岩关上手机,抬头开了一眼认真工作的左娜,刚想开口询问就被左娜的声音打断了。

“你要有事就先走吧。”

“我,我这,您这……”

“行了,别废话了,想走就赶紧走吧。”

“那谢谢您,主要是娇娆她父母明天就回去了,我得先过去一下。”

“代我问个好。”

 

这顿饭潘岩吃的是战战兢兢,生怕给未来的岳父岳母留下不好的印象。董娇娆的父母虽然对潘岩的形象还算满意,但当问到他家里的情况以后,这顿饭的风向就产生了微妙的变化。当董娇娆的母亲带着董娇娆借故离开以后,董娇娆的父亲对潘岩郑重地交代了几句,就这几句话就让潘岩的心态产生了些许波动。

饭局结束以后,送走了董娇娆一家,潘岩站在写字楼底下,抬头看着天空,脑中回响着的还是董父那句话。

“我们不希望娇娆吃苦,你现在能给她幸福稳定的生活吗?”

“律师确实是不错的行业,但现在的律师风险也更大,更何况你只是个实习律师,等到出人头地那天要多久?”

“当你功成名就那天或许才三十多岁,但娇娆三十多岁的时候青春就不在了。”

“我们把娇娆供养到这么大,不是为了让她从头打拼的。”

潘岩已经回忆不起更多的话语了,满脑子只记得自己在董娇娆的父亲面前拍着胸脯作保证,但那老人眼底流露出的依然是不信任和失望。潘岩不明白自己应该要做什么,因为他没有时间,刚从大学毕业的他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做沉淀,他只能从实习律师开始一步一步往上爬。潘岩看着写字楼上依然亮着灯的那层,咬了咬牙毅然转身往楼上走去。

“哎,妈,您就别等我了。我今天加班。”

“什么工作第一天上班就加班啊?娇娆她表姐没照顾照顾你啊?”

“哎呀,您就别管了,这不照顾您儿子嘛,努力表现呢嘛。”

“那你别熬太晚啊,保证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您放心,您晚上也不用给我留门,要是太晚我就睡这了。”

“臭小子,把你妈一个人扔家里是吧。”

“哎呀,行啦,我不在家不是更好嘛,您就跑去约会呗,不过我可说好啊,别往家里领。”

“滚!”

唐美艳笑骂着挂断了电话,她的车就停在潘岩公司的楼下,本来想着接儿子一起下班回家的,没想到被儿子给打趣了一番,不过儿子说的对,趁着他今晚上不回家,不如去见见想见的那个人。

 

“哟,左娜姐,吃点再弄吧,不差这一会功夫。”潘岩拿着特意打包的饭菜回到了会议室。

“谢谢,你先放那吧。”左娜的兴致不高,抬头扫了一眼潘岩就又回到了工作状态。

“别啊,一会凉了怎么吃啊,您先吃着,我来弄剩下的。”潘岩把饭菜放到了左娜的面前,搬过她的电脑,接替着做起了后续的工作。

其实这些都是尚未完成双剑集团的案子,左娜所做的这些工作都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双剑集团才需要整理的,可是双剑集团已经决定要与廖松庭重新签约,按理来说这些工作最终也只能为他人做嫁衣。

左娜心里堵着的是一口气,她还希望做最后的努力,也就是在明天上午双剑集团重新签约之前再次尝试,争取劝说陆双剑能够放弃与廖松庭的签约。

 

“回来了儿子,今天的面试怎么样啊?”黎敏正放下最后一道菜,听到门口的动静问道。

“还行,面试的挺顺利的。”舒一南的声音毫无波动,仿佛面试的结果来的理所应当。

“顺利就好,来吃饭吧。”黎敏招呼着舒一南和他爸。

“一会早点睡觉,明天第一天上班,给人家留个好印象。”

“知道了,妈。”

 

“姐,这个证据怎么写啊?”潘岩看着单子抓了抓头问道。

“啊,这个给我吧,写礼品里。”左娜看了一眼回答道。

“姐,不是我说,咱们做这些最后不还是给人家做的嘛。”

“那也得试试,万一最后陆双剑能够回心转意,对咱们所来说是个天大的好消息。”

“那也不给你一分钱啊,多一个案子少一个案子有那么大影响吗?”

“你刚来,可能不了解情况,如果荣柯没有双剑集团的这个合作,那荣柯说不定过几天就关门了,廖松庭带走了原来荣柯的大部分客户。”

“听说他也带走了团队,您怎么没跟着他一起走啊。”

“虽然他是我的指导老师,但他的做法我看不起,廖松庭发家的案子都是荣柯帮他的,结果他选择在荣柯最困难的时候离开,这就是他把荣柯活埋并且亲手盖上最后一抔土。”

“所以咱们这就是在挣扎,看看能不能从地底下钻出来?”

“对,如果明天陆双剑能够改变主意,那咱们还有荣柯就能够脱离困境。”

“那杜律师为什么不争取一下啊?”

“杜律和廖律是同学也是多年的伙伴了,可能是没想到会被背刺吧,杜律也很难受,但也无能为力吧。”

 

当第一道光亮从窗户里透进来时,左娜终于按下了最后一个回车,潘岩也订好了最后一本文件,双剑集团最后的工作也宣告正式完成了。

“辛苦你了,赶紧回去睡一会吧。明天晚点来,没事的。”左娜看见潘岩的眼睛里已经出现了红血丝。

“没事,您喝杯咖啡?我去弄一杯。”潘岩揉了揉眼睛往茶水间走去。

“不喝了,我去双剑集团了,你要是不回去睡的话,在沙发上将就一会也行。”左娜拿着自己的包和西服就要出发。

“哎,您现在就走啊,要不回家歇一会再去呗,您这开车多危险啊。”潘岩赶紧拦着。

“我家住的离这比较远,到家再去双剑集团的话基本上只有喝口水的时间,还不如趁着现在直接去呢,说不定能拦住陆双剑。”

潘岩见拦不住左娜,也没再多说,冲了杯咖啡给自己,刚想整理一下一夜的战果,眼睛就瞟见了桌子上有一部还在响铃的手机。

“左大建来电”

 

“您找谁?”

“陆总,我找他有点事。”

“您稍等,我问一下。”

左娜拖着一个行李箱站在双剑集团的门口,她全部的希望就寄托在这一个箱子里了。

“好了,您跟我来。”

左娜跟着前台小姐的步子往里面走去,长时间熬夜所带来的的无力感萦绕着她的身体,眼睛看着的地面也就不再清晰。直到遇到一个门槛的时候,脚下被门槛绊倒,身体重重的摔向地面。

“您没事吧,伤着了吗?”

周围人也都吓了一跳,虽然那个平地门槛平常总是被人抱怨,但平时也没人真的因为它摔倒。

“这是怎么了?”一个男人的声音从旁边传来。

“啊,陆总,这是找您的左娜小姐,被这个门槛绊倒了。”

“叫工程部的人把这里弄平整了,带她进来吧。”

左娜也勉强撑着站了起来,赶紧拎着行李箱跟着陆双剑的背影。

“我一会还有一个会,你有十分钟的时间说服我。你应该知道我一会开的是什么会。”陆双剑也挺好奇左娜的来意,虽然换律所是有些对不起荣柯,但廖松庭的团队也足够他承担的起换所的风险。

“是这样的陆总,荣柯毕竟也和您合作这么长时间了,针对您的需求尤其是这次的案子我们准备的非常充分,您看这些都是我们整理出来的。”左娜一件一件的从行李箱里拿出整理好的文件介绍给陆双剑。

陆双剑耐心的听着左娜的介绍,他其实也并不太清楚案子的各种细节,原来廖松庭没换所的时候也介绍过这些内容,只是远没有左娜现在所说的详细,廖松庭换所之后就再没给他说过详细内容了,只是推脱要重新签约以后才肯补充。

“好好好,我大概明白了,但是你也知道,廖松庭的团队毕竟还是要比你们更精英一些,弘景他们的平台也更大一些,我们虽然与荣柯合作的时间长,但荣柯的规模还是小了一些。不过你做的这些工作还是不错的,我也看到了你们的用心,时间也差不多了,我还要去开个会,先这样吧。”陆双剑挥了挥手,示意左娜可以离开了,恰在此时他的手机响了起来。

“喂,嗯,说吧。”

“什么?还在讹人?不行。”

左娜无奈的看着陆双剑打电话,她知道这次的行动估计没有起到什么效果。摇了摇头却看到潘岩的身影出现在门口。

“左娜姐,电话落在公司了,有人给您打电话了。”潘岩看着他们的谈话结束,趁着陆双剑打电话的功夫赶紧进去递手机。

“你来干嘛啊?”

“这不是怕你有重要的电话吗。”

“算了,咱们走吧。”左娜无奈的对潘岩说道。

“什么?别让儿子过去,他们就是故意的,保险公司不给赔?凭什么?每年交那么多保险现在不给赔了?再说了,那个老太太当时不说难受,现在提出来有什么用。行了,我一会让秘书去处理。”陆双剑的声音充满了不爽。

“您儿子被碰瓷了吧,千万别让他过去,那帮就是一群专业碰瓷的人,专门挑48小时候再找您,这个时候过了保险理赔的时间,警察也不管了,千万别认。”潘岩出声说道。

“你是?”陆双剑疑惑的看向左娜。

“啊,这是我们同事,我们这就走。”左娜以为刚才潘岩的话惹恼了陆双剑,毕竟这是别人的家事。

“等一下,小伙子,你知道这种情况?你能处理吗?”陆双剑问道。

“我妈是开网约车的,这种情况见得多了,基本就是讹人要钱,对他们不能言听计从的。”潘岩回答道。

“那你们帮我处理一下这个事吧,然后回头我考虑一下后面的事。”陆双剑看着这俩人若有所思。

“啊?”潘岩没想到陆双剑直接把事情交给他们了,目光看向左娜。

“您放心,我们肯定帮你解决这件事。”左娜回答的很坚定。

 

“您答应他干吗啊,他都要重新签约了,而且这件事不是那么好解决的。”潘岩一脸苦相的看着左娜。

“你傻啊,陆总那样子明显已经动摇了,我之前拿出那么详细的文件做介绍,廖松庭一门心思想先签约,陆双剑也不是傻子,他知道谁对双剑集团上心。所以这件事如果能给他解决掉,估计就不会跟廖松庭签约了。”左娜看傻子一样看着潘岩,这小子之前看着挺机灵的,怎么这会转不过弯来呢。

“您不懂,这件事它,挺麻烦的。”

 

“这,这就是你说的麻烦?”左娜无语的看着潘岩,她没想到潘岩说的麻烦居然是如此吓人。

“您之前一直在学校生活,没见过社会上的这些门道,虽然事情使他们挑起来的,但如果咱们想妥善解决就要能够完成他们提出的章程,否则事情没法善了。”潘岩看着眼前的一群混混,他最不想跟这种人打交道,但事情揽在了自己身上,想不参与也不可能了。

“没办法,来都来了,想走也来不及了。而且如果您不来,说不定解决的能简单一点,但现在……怕是不行了。”潘岩的话让左娜脸一红,之前潘岩劝过她,但她怕潘岩受到伤害便执意的要跟着,现在看对面流口水的样子也知道是因为自己漂亮,让这帮混混起了歹意。

“行了,别咬耳朵了。我们也是讲理的人,咱们按着规矩来。既然你带了马子,那就过水关。过了,你们撞了我妈的事就算了,大家就此揭过。没过,也按着规矩来,你应该懂吧。”一个顶着红毛的混混说道。

“要是没过会怎么样啊?”左娜悄悄地问潘岩。

“别问了,没事的,咬咬牙能过。”潘岩拍了拍左娜的手背安慰道。

“进来吧,按规矩我们只派一个人进去,不带任何记录设备,所以你们可以放心。”红毛把两人领进一间屋子里,至于他说的话潘岩倒是相信,就算这些混混会用碰瓷这样卑劣的手段进行讹诈,但他们也不敢违反社会上的规矩,否则要承担的后果是他们无法承受的。

“我劝你们一句啊,这水关最好脱了衣服进去,如果你们成功了我们这可没有衣服给你们穿。鞋就别脱了,那缸子底下都长青苔了,要是在那里面摔倒了基本也就结束了。”红毛倒是劝告了一句,他虽然干的是恶事,但心还是善良的,更何况这两个人敢只身来会就已经算是够胆了。

“水关是什么啊?”左娜哪知道江湖上的道道,看潘岩和那红毛混混互相心领神会一样的沟通,心里犯起了嘀咕,小声的问潘岩。

“呃,不太好解释,跟咱们庭下和解的手段差不多,主要也是挨打。不过特殊在咱们要待在一个灌满水的鱼缸里面,每次只有一个人能钻出水面,另一个人就会被迫蹲在水里。站起来的那个人挨打,水里的那个人憋气,直到挺过一炷香。它有一个特殊的装置,没办法两个人都站起来呼吸,也没办法俩人都钻进水里躲着。”潘岩一边解释他们一边往前走,直到看到那特殊的鱼缸和上面的构造,左娜也理解了潘岩说的话。

左娜看了潘岩一眼,虽然这个男孩是自己表妹的男朋友,也是自己推荐他进入的律所,但是从见到的第一面开始,左娜心里其实并不太在意他,甚至有些反感,毕竟穿着休闲服来律所面试的还真是不多见,更何况这面试机会是托别人的关系得来的,而且潘岩的学历也不出彩,并不是非常符合律所的要求,如果不是律所正处在困难的阶段,想必杜律也不会同意让他进来。可潘岩在面对事情的时候所表现出来的性格和能力是左娜没有想到的,换位思考,如果是左娜第一天上班大概也不会跟着同事熬一个通宵,也不会热心的把手机送到双剑集团,更不敢在陆总面前插嘴揽事。似乎在左娜的心里,已经对潘岩有所改观,并留下印象了,只是连她自己也没有发现。

“慧姐,你帮忙掌一下吧,我们先出去了。”红毛朝房间里喊了一声就退了出去,从房间深处转出一道身影。

“哟,你们怎么得罪他们了,还要闹到这来。看样子小姑娘你是个律师吧?”慧姐的年龄不大,也就三十多岁的样子,浓妆艳抹的样子显得有些廉价。

“是。”

“现在也就你们律师还穿这么别扭的衣服了,要我说西服就应该淘汰掉,穿着多别扭啊。他们找你们碰瓷啦?怎么想到这么解决啊,要我说给拿点钱得了,别遭这罪啊。”慧姐有些怜惜的看着左娜。

“我们也是没有办法,您手下留情。”

“我可没法留情,既然你们选择了这条路,那脱吧。小姑娘你过来,穿我的拖鞋吧,你那高跟鞋进去站不住,蹲着也难受。”慧姐转身拿出一双塑料的拖鞋,看样子还挺大的。

“我这就一双啊,小伙子我就没办法了,你自己挺着吧,现在外面天也热,一会就干了。”慧姐对着潘岩一摊手。

面对着慧姐,左娜虽然也不太好意思,但总归比面对男性在场强,左娜再一次脱下了身上的衣服。

“哟,你这伤像是新添的啊,刚被打过啊,那你这下水又挨能行吗?”慧姐看到了左娜屁股上留下的伤痕,毕竟只过了一天,又没有充分休息,屁股几乎没什么变化。

“没办法啊,工作啊,总要面对的。”左娜也没有办法。

 

鱼缸里已经多了两个赤身裸体的人,左娜憋好了一口气蹲在水里,手上还在揉着屁股,寄希望于能缓和一些疼痛来承受更多的鞭打。

“啪嗒”

慧姐用的是一条鞭子,牛皮拧制的,一鞭子抽下去先是中段打在潘岩的屁股上,剩下的部分随着惯性继续缠绕,直到鞭梢再一次打在身体上。潘岩双腿紧紧夹着要命的地方,大腿的疼痛远比屁股上来的剧烈,撕裂的感觉随着鞭子出现在腿上,就一下就打的潘岩龇牙咧嘴。

慧姐的技术也是不错的,几鞭子打下来并没有在潘岩的屁股上形成交叠,造成的痛苦让潘岩闷哼着挺了过去。正当潘岩准备挨下一鞭子的时候,右手突然被捏了捏,这是左娜示意她已经憋不住气了,潘岩赶紧朝慧姐打手势,自己蹲了下去。

“嚯,哈呼,哈呼”

左娜从水中钻了出来,原本别在耳后的短发已经湿哒哒的黏在脸上,但破水而出的第一时间左娜大口的喘息着,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嗖,哒,哗啦啦。”

左娜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突然听到了鞭子抽下来的声音,只不过疼痛并没有出现在身上。原来这一下慧姐的鞭子打在了中间的分隔装置上,以慧姐的水平当然不会犯这样的失误,左娜看向慧姐,只看到一个带着调笑的眼神,也明白了对方是在放水拖延时间。

“啪”

“啊!”

慧姐当然不会一直失手,第二下打在了左娜的身上,只不过她选择的位置非常独特,鞭子在左娜的肚子上环绕了一圈。以鞭子的威力这一下如果抽在左娜的屁股上,此刻怕是要血流当场。

“啪”

“嗯!”

左娜知道慧姐的好意,第三下也做好了准备,丹田发力让身体绷紧,挨过这一下只用鼻子哼了一声。还没过多长时间,左娜就感觉到手里传来催促的按压,似乎是潘岩要憋不住的样子,左娜赶紧吸了一大口气重新蹲了进去。

“嗨。”

潘岩还有时间对着慧姐招呼了一下,回应他的自然是一条鞭子。他倒不是憋不住了,从小潘岩就上山下河的玩,在水底下憋个十分八分的还是轻而易举,只不过是不想让刚被打过的左娜再多受罪罢了。

俩人交替着挨了不少打,眼看着燃烧的香就已经走到了尽头。随着慧姐打开排水阀,潘岩和左娜也算是宣告过了这关。

“给,擦干了穿衣服吧,不然你们上班就难受了。”慧姐贴心的拿了条毛巾过来,不过也只有一条。

“我忍忍吧,一会也就干了,就当被雨浇了,左娜姐你擦吧。”潘岩像小狗一样甩了一下身上的水,把毛巾让给了左娜。

“你过来,过来。”左娜伸手硬是把潘岩拉到了自己面前,用毛巾仔细的擦拭着他身上的水珠。

“哎,别别别,这块我自己来吧。”看着左娜的动作还要往下走,潘岩赶紧拦住,拿过了毛巾。接过毛巾的时候,依稀还能感觉到擦拭在左娜身上时的温度和香气。

“你们回去上些药,有些严重的地方要是不好好养着要恢复好一段时间。”慧姐看两个人也穿的差不多了,亲自送他们往门外走。

“行,你们够种,这件事咱们就此揭过,你们也劝那个白脸少往这条胡同里来。”

 

左娜算是彻底没法开车了,浑身的疼痛让她此时只能跪着撅在后排。潘岩虽然坐在驾驶位上也觉得屁股疼,但至少还算是有行动能力,只不过开车慢了一点。

“今天,谢谢你啊。”左娜憋了半天说出一句。

“嗐,有啥好谢的,咱们不都同事嘛,你还是我表姐,同甘苦,共患难嘛。”潘岩没放在心上,瞥了一眼后视镜说道。

“我是说,我知道你能憋气憋很久,你帮我扛了不少。”

“你怎么知道的?”

“娇娆说过有一回你跟她恶作剧,躲在水里不出来。”

“娇娆也是什么都跟你说。”

 

“你是不是不想干了?昨天就告诉你穿正装,听不见是嘛?自己走,辞职去,滚出这里!”这俩人刚一回到公司,迎面就碰上了走出办公室的杜飞宇,杜大律师像点燃了的炸药桶,冲着潘岩吼道。

“我?不是,杜律,我还没回家呢。”潘岩一脸懵的回应了一句。

“你还敢顶嘴?我!”杜律看着潘岩的表情还以为他是不当回事,说着就要动手。

“哎,别别别,啊!”左娜拦着要动手的杜律,拉扯间就碰到了身上的伤口,她算是全身都有伤,碰哪里都疼。

“怎么了这是,不就打了屁股吗?至于吗。”杜飞宇也看出左娜的不对,赶紧停下来询问道。

左娜也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解释给杜律师,听明白缘由的杜律收敛了不少,还特意对潘岩道了个歉。等接到陆双剑与荣柯续约的消息传来时,杜飞宇皱紧的眉头终于松开了来。范小天听说这件事以后,第一时间宣传的整个律所都知道了这件事,其他人也暗暗对潘岩竖起了大拇指,潘岩也算是正式的融入进了荣柯。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中文SP网站指路牌

ACG SPANK情报·NEW(15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