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城探案(第八章)

十三来到淑妃宫里的时候,淑妃宫里正热闹着。

一名女子赤身裸体被吊在房间里头,几个宫女拿着孔雀羽毛一个劲地挠她。吊着的女子笑得眼泪直流,扭动着身体躲避。

“这又是玩什么新花样呢?”十三饶有兴致地看着说道。

“喜儿做错了事。”说话的是个叫言卿的宫女,她走近十三说道,“淑妃想了个新点子来罚她呢。”

“十三爷怎么有空来我这儿。”淑妃站起身来,把言卿向十三推了过去说道,“来找我家的小言玩嘛?”

十三也不客气,一把搂过红着脸的言卿道,“是啊,只是没想到还有好戏看,请淑妃继续。”

淑妃命那几个拿羽毛的宫女走开,取出一根五六尺长的黝黑皮鞭,手腕一抖,鞭梢快准狠地抽在喜儿白皙的屁股上,留下清晰的红痕。

“啊!”喜儿一声尖叫,转动着身体想避开。

“啊!啊!”

淑妃手腕翻动,正反又是两下,喝道:“小妮子还敢躲呢!”

“好鞭法。”十三称赞道,心里却想,汉人女子很少有使鞭子这么利索的,莫非淑妃是胡人?

只见皮鞭在淑妃手中飞舞跳跃,精准地打在喜儿可怜的光屁股上,噼啪作响,留下一道道或红或紫的伤痕,周围的人都拍手叫好。

十三拉着言卿的手,把她拽到隔间里,小声问道:“淑妃不是汉人吧?”

“这个我也不是很确定。”言卿柔声说道,“据说淑妃的老家在云南一带,可能真不是汉人哩。但她入宫已久,行为举止已与汉人无异了。十三爷怎么问起这个?”

“噢。。。”十三没有回言卿的话,笑嘻嘻地问道,“你们平时都这么玩呐?”

“皇上好几个月才来一次,淑妃也闷得慌,无聊了就作弄我们这些宫女。”言卿道。

“那你被淑妃的鞭子打过没?”十三贴在言卿的耳边问道。

“没。。。淑妃很疼我的。”言卿的脸又红了,喃喃说道。

“我不信,给我看看有没有伤呢。”十三起了色心,伸手去撩言卿的裙子。

“哎呀,在这里不行。。。会被人看到。。。”言卿扭动着身体躲避,却是更像在十三怀里磨蹭。

十三被撩地想把她就地正法,却看到围观的宫女陆续散开,看来喜儿的公开惩戒结束了。

言卿见状从十三的魔爪中挣脱出来,小跑到了淑妃身边。

淑妃笑眯眯地对着十三说道:“是不是你又欺负她啦?”

“没有,我。。。”十三也走上前去,挠着头辩解道。

“言卿,你在我这待着也怪无趣的,要不就随十三去玩吧。”淑妃把言卿往十三身边送。

“主子。。。”言卿又娇羞起来。

“淑妃,其实我这次来是有几个问题想要请教一下。”十三不再玩笑,说到正题。

“哦?我天天在这宫里,两耳不闻窗外事,可没什么见识哩,不知道十三想问什么。”感觉到十三认真起来,淑妃命人赐座端茶。

“淑妃可认得这个。”十三拿出一个兽型玉佩,正是当日文雀她们从彩燕宫里拿的那枚。

“这是。。。犬。”淑妃拿过玉佩审视后说道,“是苗族图腾里犬的样子,这东西宫里可不常见,哪来的?”

“原是在彩燕那,被个宫女拿了,收缴上来的。”十三道,“苗族图腾?就是说,这不是汉人的东西喽?”

“是苗族的东西,我的老家在云南,常能见到苗人,这是他们的图腾中的犬。”淑妃道,“据说彩燕是苏州人呢,有这东西倒真是奇了怪。”

“据说彩燕那个宫,之前住的是庄妃。”十三看着淑妃缓缓说道,“庄妃她,是汉人吗?”

“应该是,她是扬州人,这块玉想来也不是她的物件。”淑妃道。

“庄妃的事,不知道淑妃你知道多少。”十三试探性地问道,“当年你跟庄妃关系算不错吧?”

淑妃点了点头,说道:“庄妃话不多,与她来往之人也少,我喜欢和人攀谈,算是能和她聊上几句。当年那事闹得沸沸扬扬的,她的死相太惨了,查了几个月也查不出什么,都说是恶鬼作祟,还请了道士做法,最后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连一个怀疑的对象都没有吗?”十三又问。

“没听说。”淑妃道,“还有件奇事,当年查那件事的人,不是离奇死了就是得了怪病,反正恐怖的很。所以后来宫里就很忌讳提起这件事。我知道的就这些了,十三你怎么会问起这件事的?”

“我在查彩燕的案子呢。”十三道,“不知道跟庄妃的事会不会有关联。”

“我可听说,彩燕的死相跟庄妃的一模一样。”淑妃小声小气地说道,“十三,我劝你还是别查了,这事太邪门,不是我们能管的。”

“现在想查也查不下去了。”十三苦笑道,“所有的线索都断了。我爹那里怕是交不了差喽。”


离开淑妃宫,十三漫无目的地走在紫禁城里,天已近黄昏,紫红色的晚霞挂在飞檐上,十三没有觉得景色美好,反而让他想到那三具血肉模糊的尸体,谁是谁,谁杀了谁,谁又失踪不见了,推理的思路进了死胡同,关键证据又什么都没找到,十三的脑子里一片混沌。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中文SP网站指路牌

ACG SPANK情报·NEW(15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