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城探案(第七章)

没有辜负十三的期待,他来到宫正司就见到七八个光溜溜的屁股朝天撅着,上面洒落着一片片或红或紫的棱印,仙雨拿着藤条来回走着,表情像个女魔头。

”我再也不敢了,司正饶了我吧!“一个宫女求饶道,“哎哟!”刚说完又挨了一下。

”你们这些个不要脸的贱货,“仙雨骂道,”到底有没有把彩燕宅里的东西都交出来,要是让我查到还有私藏,看我不扒了你们的皮!“

”这么大场面倒是难得一见呢。“十三笑嘻嘻地说道。

”十三爷,您来啦。“仙雨走向十三说道,“文雀名单上的人都在这里了,东西也都交出来了。”

“东西呢,我看看。”十三道。

珠宝、首饰、胭脂水粉、碎银子,都是些常见之物。十三来回翻了几遍,没有看出什么特别。“就这些?依你看,有什么可疑的地方吗?”

“没有,估计是查不出什么了。”仙雨说道。

“那文雀为什么会被杀?”十三皱着眉说道,“总有什么细节是凶手不想让我们知道的。”

“有道理,那就接着审。”仙雨把手里的藤条递给一旁站着的宫女,吩咐道,“再给我打,这些贱货肯定还有什么东西没交代出来。每人加五十藤条,打完再加三十板子,打到所有人说实话为止。”

这可苦了跪着的那一群人,求饶之声此起彼伏。

十三站在一旁,看着宫女们可怜的屁股被藤条和板子摧残,啜泣和呻吟变成嚎哭与尖叫,红彤彤的皮肉逐渐染上鲜血,原本让他血脉喷张的场景却没有挑起他的兴致。“停吧。”

“十三爷,那这条线索就断了。”仙雨道。

“把她们放了吧,问不出什么了。你多派点人,想办法把蝶儿找出来,她肯定还在这紫禁城里。”说罢十三便向门外走去。


“这世上有什么办法,可以让一个人变成另外一个人吗?”墨倩房内,十三枕在墨倩的大腿上,呆呆地看着天花板问道。

“人皮面具可以,但需要大师级别的工艺师,花费数月才行。”墨倩道,”还有就是,我曾听家父说过,胡人有一种诡秘的易容手法,几乎能以假乱真,但应该早就失传了。”

“胡人?胡人。。。”十三喃喃道。”宫女有胡人吗?”

“妃子是有的,宫女就不清楚了,有也是随着胡姬一起进宫的吧。”墨倩道。

“你验尸的时候还发现什么异样吗,有没有易容的痕迹之类?”十三道。

“脸都被划烂了,就算易容也分辨不出。”墨倩道,“你是在怀疑什么呢,尸体的身份有问题吗?”

“我怀疑彩燕的尸体是蝶儿。疯子蝶儿是凶手易容的。“十三摸着下巴说道。

“文雀也是她杀的,所以蝶儿失踪了?”墨倩开窍了一般说道,“那彩燕去哪里了,她就是凶手吗?”

“也许真正的彩燕早就死了。”十三道,“不想了,不想了,太烦了!倩倩,我需要换一下心情。”十三支起身子,按住墨倩的双肩,把她推倒在床上。

“呀!你要做什么?”墨倩边反抗边喊道。

 “十三爷!十三爷!总算找到你了。”紧要时刻,跑腿宁全突然推门进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道,”蝶儿找着了!”


蝶儿的尸体是在花园的一个偏僻角落发现的,就这么被扔在草堆里。死相和彩燕、文雀一样,十分凄惨。

“死了只有几个时辰,凶器和杀文雀的是一样的,除此之外没有什么线索,尸体被破坏地太厉害了。”还是墨倩负责验尸。

“能确定是蝶儿吗?”十三问。

“除了穿着的是蝶儿的衣服外,没法判断。”墨倩道。

“谁发现的尸体?”十三又问。

“派出去找蝶儿的宫女,这地方很偏,要不是正好在附近搜索,可能几天都没人发现。”说话的人是仙雨,“十三爷,已经是第三个了,会不会真的是庄妃的诅咒啊。”

“你什么时候也开始信这些了。”十三奇怪地看了她一眼,“以之前的经验,尸体上是查不出什么了。还是回蝶儿屋里看看吧。”


十三命令几个宫女太监把蝶儿房里能挪得动的东西都搬到了院子里。

“给我一样一样仔细看,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仙雨在旁指挥。

十三很郁闷,原本以为在逃的蝶儿就是凶手,结果蝶儿就马上死给他看,那之前的推理逻辑岂不是要推到重来?这个蝶儿究竟是蝶儿,还是彩燕,还是谁?

“有发现!”仙雨拿着两个玉环说道,“玉质晶莹剔透,断不可能是蝶儿自己的东西。一定是从彩燕那偷来的。”

“确实是好玉。”十三接过玉环说道,“但就算能确定是从彩燕那拿的,又能说明什么呢。”

“那说明是庄妃的诅咒啊,十三爷。”仙雨说道,“我看这对玉环说不定是庄妃留下来的,还有文雀拿的珠串,可能也是庄妃的,拿了庄妃的东西就会受到诅咒,会和她一样惨死!”

十三看着神神叨叨的仙雨,说道:“看来我要去一趟淑妃那,庄妃的事情她应该是知道的。”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中文SP网站指路牌

ACG SPANK情报·NEW(136-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