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避难所Discord服务器成员达到101位之时

这个月我过得很匆忙,却有幸看到谷地同好们重新聚拢,这治愈了离乱的心绪。我为避难所做得太少,唯有更文才能缓解一些愧疚了。在近几日的摸索中,Discord的一些基本特性让我们确认了之前的选择是正确的:

1. 「服务器」并不是一个实体性设备,而是一个大群,可以把一整个圈子(例如谷地)的朋友都拉进来,相当于让这些之前可能隔着一两个人才认识的同好都进入同一个共同体之中,建立了某种关联,在同一个服务器之内,往往可以直接互加好友,互相认识。

2. 「频道」是服务器之下的小群,一般会指定主题或者发言方式,避免了在大群之中找不到话题、聊天主题不断飘移的问题,更容易在特定主题之下产生高质量讨论,也让人在闲聊频道中更放心地灌水。此外,大圈子里往往还有小圈子或者活动,也可以开新的频道内部交流,不至于需要另拉一个群而影响大群的人气。

3. Discord的所有聊天记录都是永久保存在云端的,可以随时查阅和搜索,不受登录设备、方式的影响,并且新加入的用户也能看到此前所有聊天内容。可以借助这个特性保存和利用过往的高质量讨论,加上类似于加精的标记功能,使群聊具备相当的论坛属性。结合避难所的博客,看起来谷地已经通过更恰当的方式恢复了运作。

4. Discord提供了app/网页浏览器二者可选的登录方式,增加了便携和隐蔽的可能性,并可借助浏览器的设置来管理Discord的行为。网页访问和app访问的体验并无区别。目前我常用的聊天软件,提供了同样便利的只有MegaChat,但后者的功能远不如Discord丰富。至于其他那些明明可以在网页上提供服务,却逼迫用户下载app的平台,麻烦倒闭一下好吗?

目前避难所服务器的设置仍然在根据大家的反馈进行调整,日后也不会停下。写这篇文的时候,避难所已经有101位正式成员,活跃度也逐渐提高。我们要感谢ANSG的朋友们组团到来,为避难所增添了许多人气。在谷地的复活中遇到许久以来一直关注着我们的朋友,真的很幸运,愿相爱不相杀。

最后还是要提醒一下,避难所服务器随时欢迎加入。加入服务器后会进入介绍页面(前院),需要根据页面内的信息联系管理员添加权限,即可和大家一起聊天。我们不会询问任何个人信息,仅需要回答两个问题:从哪里知道的本群;sp是什么意思?这两个问题是为了统计和避免非同好误入。

避难所服务器加入方式:

评论

  1. 一直提示邀请已过期怎么办?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没有测试出邀请过期的问题。或许你可以考虑在discord搜索“小礼物#2967”,直接加我为好友,我把你拉进避难所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中文SP网站指路牌

ACG SPANK情报·NEW(15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