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城探案(第五章)


“真是些禽兽!”墨倩正检查着明环和云裳的伤势,她是名医之后,在太医院当女太医,资历尚浅,寻常事情轮不到她,本来落得清闲,可这日十三皇子给她送来了这两人。

“大狱里就是这么对待女犯人的?”墨倩很生气,“没人管管吗?”

“哎呀,寻常不会的。这不是要犯嘛,他们使点劲,总不会落个消极怠工的罪。”十三道,“要多久才能问话?”

“问话?最少三五天。”墨倩道。

“这我可等不了。”十三皱眉道,“三五个时辰怎么样?”

“你还是不是人啊!”墨倩骂道,“没见她们伤得这么重。”

十三不但不生气,还讨好道:“是是是,她们是伤得重,可我们墨姑娘的医术岂是寻常大夫可比,弹指间就能妙手回春,治这区区伤势又有何难。”

“你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墨倩叉着腰道。

“这样,你在这好好医治,我让御膳房给你准备你最喜欢的雪花莲子羹和藕粉桂花糕。怎么样?”

“哼,想用美食收买我啊?”墨倩的表情开始有点笑意。

“不行吗?”十三道。

“那至少还得来一碟枣花酥。”

“没问题!”十三笑道,“来十碟都行。”

“唉,等会我医治的时候,你可不要碰我。”墨倩道,“我用针的时候要专心。”

“我就好好坐在这里看着你,你干活的时候最美了,怎么看都看不腻。”十三道。

“别跟我来这套。”墨倩道。


日落西山,两个宫女终于慢慢恢复了神志。

“你可以问话了。”墨倩道,“只是她们身子太虚,你别问太久,再晕过去我可不治了。”

“彩蝶那日有些反常,她一早上就打发我们走,说她想一个人待着。”明环说道,云裳跟着点头。

“那你们后来去哪了?”十三问道。

“后来。。。”明环欲言又止。

“事到如今,就说了吧。”云裳说道,“太监黄安在宫内隐蔽处摆了几个赌桌,平日里,宫女太监好赌的都会去,当日,我和明环就是去那的。”

“原是去赌钱。”十三道。

“不是。。。”明环道,“我们是去还赌债。”

“我和明环都欠了黄安的钱。”云裳说道,“黄安有个规矩,欠他的钱,还不上的话,就去给他打屁股,按欠钱数目挨打,打完就清了。”

“黄安是阉人不能人事,偏好打人屁股,他是庄家,常去的宫女太监没少欠他钱,都叫他给打过。”明环说,“起初大家还扭扭捏捏的,后来就习惯了,反正又没真男人。那天我和云裳就是去给他打屁股的。”

“哈,这宫里还有我不知道的稀奇事呢。”十三来了劲,“详细说说,怎么打的。”

“光屁股躺在春凳上挨打。其他人在赌,要挨打的人趴下来就打哩,也不避着。”云裳道,“黄安有自制的藤条,打上去可疼呢。”

“说起来,彩燕还没得宠的时候也去赌过,也挨过打呢。”明环回忆道,“后来就不去了,再后来就得宠了,也没人敢和她赌了。”

“噢。”十三点点头若有所思,又问道:“那出事前几天,彩燕是否也表现异常?”

“这倒没有。”明环答道。

“她有什么熟络的人吗,最近几天有没有人找过她?”十三又问道。

“彩燕这人没什么朋友,最近几天找她的人也都是六局来安排她起居食宿的人。”云裳回道。
十三又问了些问题,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问毕,十三让人把这两个宫女带去休息,伸了个懒腰,走向墨倩,一把把她抱了起来。
“你做啥!快放我下来!”墨倩吓了一跳,拍打着他的后背抗议。

“我答应你在你干活的时候不碰你的,现在活干完了。”十三把她扔到床上,拍了拍她的翘臀又道,“刚你撅着屁股用针的时候,你知不知道我多想上去摸两把,硬是忍住了,你该怎么补偿我?”

“你自己发情就罢了,还要我补偿。”墨倩道,“倒是我帮你这么大忙,你该怎么感谢我?”

“跟我睡了我再赏你。”十三伸手去解她的衣服。

“无赖!唔!”墨倩还想再骂,却被十三用嘴堵住香唇,一个不留神,十三的舌头就攻了进来。

墨倩敲打着十三的后背试图反抗,却被十三吻得浑身酥麻,力气都不知去了哪里。十三手里也没闲着,没过多久便将墨倩的衣衫尽去。

被剥光了的墨倩像小羊羔一样蜷着,十三抚摸着她白皙滑嫩的皮肤,凹凸有致的身体,闻着少女醉人和体香和一点点她特有的中药味,情欲难以自制,脱去衣物与她紧密结合在一起。

欢好之后,十三意犹未尽地捏着墨倩胸前玉兔,墨倩打开他的手,坐起来一边穿衣服一边说道:“刚听你问那两个丫鬟,你是在查彩燕的案子吗?”

十三撑着手看着美人穿衣,墨倩虽然是女太医,姿色一点也不比后宫佳丽差,穿衣时窈窕的身体若隐若现,美不胜收。“对啊,你也关心这案子吗?”他说道。

“彩燕的尸体是我验的。”

墨倩的话让十三一下从床上坐了起来, “你之前怎么没说。”

“你又没问我。”墨倩道,“而且她的尸体被人破坏得这么厉害,也没什么线索。”

“那你也得给我详细说一遍。”十三道。

“基本跟宫里传的版本差不多,脸、乳房、性器都已经被刀割得一塌糊涂,死因是出血过多。我去的时候尸体还是温的,死亡时间应该距离发现尸体的时间不远,是当天下午。”墨倩道。

“你是说脸也被刀割烂了,那能辨清容貌吗?”十三问道。

“不行,不过穿着彩蝶的衣服在她的床上,也只有她了吧。”墨倩说道,“还有一点,她的屁股上有一块桃型的胎记,倒是看得很清楚。”

“哎呀!”十三爬起身来猛地亲了墨倩一口,墨倩吓了一跳。

十三兴奋地穿了衣服往外走,边走边说道:“这下我知道该去找谁了,你这次帮了大忙,我包你一个月的宫廷小吃。”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中文SP网站指路牌

ACG SPANK情报·NEW(15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