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城探案(第六章)


“不要看我,继续。”十三躺在楠木躺椅上,摇晃着看黄安打宫女的屁股。
“好嘞,十三爷。”黄安撸了撸袖子,挥舞藤条照宫女白花花的光屁股上抽去。
“哎哟!二。”宫女报数道,她的屁股上又多了一道鲜红的伤痕。
“啊!三。啊!四。。。”今儿来了个有分量的观众,黄安抽得格外卖力,才几下就把眼前的宫女抽得面容扭曲,冷汗直冒。
“问你个事呗。”十三道,“彩燕,你还记得么?”
“十三爷,彩燕我知道啊,出事的那个,可怜哟,眼看就快当贵妃了。”黄安说着,又抽了一藤条下去。
“你跟她熟吗?”十三问道。
“不熟啊,十三爷,哪能熟呢,她是皇上眼前红人,平日就是见了,也不拿正脸看我。”黄安回道。
“哦,这样啊。”十三淡淡说道,“我怎么听说,你抽过她屁股。”
黄安听了这话,吓得一哆嗦,藤条都掉了,忙说道:“哎哟,这哪能啊,哪个王八羔子诬告我,十三爷,我。。。”
“哎,别急啊,我又不是来问罪的。”十三站起身来,拍了拍黄安的肩膀说道,“我只问你一件事情,彩燕的屁股上有没有胎记?想清楚了说。”
“这。。。我。。。”黄安的脑子使劲转了几转道,“没有,白着呢,什么胎记没有。”
“你确定?”十三问道。
“我确定。”黄安道,“至从彩燕得了势,我成天提心吊胆,怕她报复我,我做梦都能想起那天打她屁股的场面,不会错的,没胎记。”

“十三爷,您在这呢。”说话的人叫宁全,是十三的一个跑腿。
宁全贴着十三的耳朵说道:“您让我去苏州问的事,我问了,彩燕的父母都在,他们以为女儿还在当女史呢,什么都不知道,他们家也没有什么橘树,家书倒是写过,最后一封是几个月前的事了,一直没回应,您要的他们平日写的字我也给带来了。”宁全把几张纸递给十三。
“好,你也辛苦了,晚点去我府上领赏。”十三道。
十三看了几眼手里的纸就收了起来,他别了黄安,准备去找仙雨,事情果然有蹊跷。

还未走到宫正司,十三就见到了仙雨。
“出事了。”仙雨对他说道,“文雀死了。”
文雀死在了自己的房里,十三和仙雨到的时候,她的尸体还在,墨倩也在,她正仔细验尸。文雀的尸体和彩燕的如出一辙,摆出奇怪的姿势,脸、乳房、下体都被弄烂,但高瘦的身形还是可以肯定是文雀本人。
“才死不久。”墨倩说道,“和彩燕的情况一样,流血过多而死,从手法看,基本可以肯定是同一个人干的,凶器应是一种金属制的勾爪。”
尸体是之前与文雀一起挨过罚的胖宫女发现的,她哆哆嗦嗦地立在一旁,已然吓得有点神经了。
“尸体是你发现的?”十三问她。
“诅咒!这一定是庄妃的诅咒!”胖宫女瞪大着眼睛,语无伦次地说道,“我就说不该拿,不该拿的,庄妃当年就是这么死的,后来彩燕也这么死了,现在文雀也这么死了,下个就要轮到我了,不!我不要死!我不要死!”胖宫女越来越激动,甚至抓住了十三的衣服。
仙雨用力把她扯开,甩了她一个巴掌喝道:“你疯了!”胖宫女一屁股跌坐在地上不动了。
“她嘴里有东西。”墨倩从文雀嘴里抽出一张湿哒哒的字条,“是人名。”墨倩把字条递给十三,十三用两个手指捏住,又传给仙雨。
“咦呃。”仙雨忍住恶心,仔细看了看文字内容后说道,“都是宫女的名字,里面有几个一贯手脚不干净,我认得。这文雀还挺忠心,死前把交代的事情办了。”
“之前我让你查彩燕出事前几日都接触过什么人,你查得如何?”十三又问仙雨。
“我查过了,只有一个人可疑。”仙雨道,“就是疯了的蝶儿,她与彩燕似乎本就认识,去过好几次。”
“看来我们得再去会会那个疯婆子。”十三道。
“恐怕不行,蝶儿失踪了。”仙雨道,“文雀死之后就失踪了,我已经派人去找了。”
“哦?越发可疑了。”十三道,“仙雨,你去把名单上的宫女都找出来。墨倩,你跟我去一趟蝶儿房间,我倒要看看她能去哪。”

蝶儿的房间依旧是臭气熏天,服饰器物散得满屋都是,一片脏乱。
“我看她没疯。”稍做检查后,墨倩得出结论,“房里的东西虽然看似散乱无章,但有些东西还是按她的习惯摆放的,比如这些洗漱用具,我想她衣服虽然臭,但里面是不脏的。”
十三点点头,拿起蝶儿的枕头闻了闻道:“嗯,枕头甚至还有点香,你闻得出是什么吗?”
“不知道,可能是特制的香料。”墨倩接过枕头道,“某些香料有凝神静气的效果,想必是蝶儿把香料撒在枕头上助眠的。”
“我在别的地方也闻到过这个味道。”十三道,“彩燕的枕头上。”
“不是说她们原就认识么,会用一样的香料也不奇怪。”墨倩道。
只是这么简单吗,十三想到,如果彩燕不是彩燕,那蝶儿是蝶儿吗?

“对了,刚那宫女说庄妃的事情,你知道多少?”出了蝶儿的屋,十三问墨倩。
“似乎是宫里的忌讳,谁也不愿多说。”墨倩道,“但记得听其他太医说起庄妃的死相,是和彩燕的情况差不多。”
“一年前的事了,对吧。”十三回忆了下道,“那时候怀疑过几个贵妃,后来也不了了之了。”
这事还得问问他皇帝老子的那些女人,十三忖道,但还不是紧要之事,以仙雨的办事效率,人应该找得差不多了,该有好戏看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中文SP网站指路牌

ACG SPANK情报·NEW(15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