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适合说灵异经历

今天早上Gary又让我说灵异经历,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这样要求,但我虽然和灵异的存在有过接触,却没有和它们有过什么故事,说起来会有些无聊吧,是许多年前的事了,可能是三年或者五年;这一两年来,回忆被尘封,线索在角落里腐烂,很多事成了断线的珠,也不想再串。


那时候我有个爱好,是把自己置于非常虚弱的境地之中。我把这种状态称为不设防。比如在一个寒冷潮湿的夜晚,不着寸缕抱头跪在荒野里,又或者在一个几乎无法呼吸的大雨夜晚,让自己完全淋湿,瑟瑟发抖。这样的体验会让注意力从自己身上移开并消解,直至所有思考都终止,却能从第三人视角感觉到自己的灵魂被稀释到空旷的环境中,成为自然的一部分。或许这就是一种死亡练习。

每当这个时候,我就能感觉到其他灵体的存在:他们有自己的位置并且在移动。甚至我能感觉到他们和非自然物的不同,是一种类似于人类的体温的气息。但是我没有试图和他们交流,因为此时的我更像是一个自然物;一块石头不应该和一个鬼魂说话。

后来我读到刘慈欣的《球状闪电》,我想他一定也有过类似的体验,或者是一个天才。在不被观察的世界里,鬼来鬼往,难道他们真的和我们的世界无关吗?至少我们总会加入他们的。

不过现今我有了自己的终身伴侣,想来日后不会再有机会做这样的事。或许几十一百年后,在那边相见也不晚呢。

评论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中文SP网站指路牌

ACG SPANK情报·NEW(151-155)